部门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保卫处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保卫处是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八个科室,现有校聘人员213名,自聘人员47名。长期以来,保卫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省市公安系统的支持下,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致力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法治与安全教育、校园治安、交通管理、消防管理等工作领域积累深厚,是我校构建“十全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保障单位。

保卫处按照“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和“群专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方针,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安全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员工及家属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协同公安机关侦破治安(刑事)案件,打击犯罪,处置突发事件;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开展校园综合治理,维护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负责学校重大、重要活动的安保工作和师生集体户管理。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卫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体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政治可靠,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服务师生的校园保卫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