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多个部门上门为老同志排查安全隐患

为确保离退休老同志冬日用电用气安全,提高独居和空巢老同志的消防安全和自救意识,1017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华带队,西工大社区、保卫处、后勤集团相关人员以及红枫叶志愿者协会会员,一起上门为南苑和西苑的部分重点独居、空巢老同志排查安全隐患问题。

入户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重点检查了用电、用气及室内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走访中,张华副处长询问了老同志平时用电、用气情况,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天然气灶具的使用等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醒平时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后勤工作人员重点对电线插座、家用电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判断电线是否老化和漏电。有的老同志家中堆满了大量纸箱废弃物,社区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劝告及时清理,避免火灾隐患和细菌滋生。

检查处理完毕后,工作人员提醒老同志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掌握紧急事故处理方法,确保居家安全。(转载自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