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监控追踪定嫌犯,追回财物获赞扬

39日,电子信息学院马同学高高兴兴的来到了长安校区安保办办公室,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他不善言辞,只是不停地道谢。所为何事?原来是专程感谢保卫处为其及时破案追回财物。

32日下午,马同学焦急地来到保卫处值班室求助,称其丢失的一卡通被人盗刷420余元。获悉情况后,保卫处干部立即行动,安排人员查看监控,通过对其踪迹分析,认真查阅每一帧监控画面,终于在几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中锁定了丢失地点和嫌疑人。打印出嫌疑人照片后,保卫处多名工作人员开始对附近东大、北大村的可疑人员展开排查,经过三天的摸排走访,最终找到了嫌疑人。38日,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盗刷校园卡人员张某对学生当面道歉,补偿损失,并希望取得学生的谅解。马同学对保卫处全力破案、积极维护师生权益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

长期以来,保卫处热情服务师生,坚持“以学生为根,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为保障校园稳定安全做出贡献。(文/郑活勃,图/袁龙,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