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连续抓获校园盗窃小蟊贼

继抓获快递站行窃人员周某某之后,保卫处友谊小区校卫队连续作战,再次抓获盗窃自行车的蟊贼一名,抓获盗窃西馆教室内笔记本的蟊贼一名,追回被盗自行车一辆、笔记本一部。

528日日下午,校卫队员任勇在巡逻途中接到学生反映有一人形迹可疑,遂将此人带回调查,经讯问,在监控指证下,该嫌疑人交代了头一天从航天学院盗窃一辆自行车,藏匿到材料大楼的犯罪事实。该嫌疑人当即移交派出所处理。

53013时许,校卫队员燕举在西馆巡视期间,发现正在处理被盗笔记本皮包的魏某某,抓捕期间,擅长跑步的魏某抄小路翻越围墙逃跑。随后,燕举通过监控室视频调阅了该嫌疑人的图像,与队员任阳一起再次来到西馆,恰遇返回准备再次行窃的魏某某。此时的魏某某假装自己是失窃的学生,燕举、任阳将计就计,将其带回保卫处讯问。在失窃学生指认笔记本后,嫌疑人闭上了如簧巧舌。该嫌疑人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保卫处在此提醒师生员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通知巡逻的校卫队员。友谊校区报警电话:88494110;长安校区报警电话:88430110

(文/张均;图/高瑞江;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