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冬季防火联合检查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近期各地也发生多起火灾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8日上午,保卫处、后勤办、太白路派出所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我校友谊校区南门、东门附近商铺进行了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对灭火器的安装、电源管理、电路排布、大功率违规电器等使用情况一一查看、询问,并将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

通过此次检查,大部分商铺具有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店铺内的消防设施齐全,店铺内电路规划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无消防安全隐患,但也有个别商铺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老化、线路混乱、插线板负荷过大、灭火器掉压、灭火器存放位置有遮挡、店内员工消防培训不合格等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店铺要求立行整改,尽快更换灭火器、清理老化线路、没收违规大功率电器,消除火灾隐患。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文/许磊、刘佳;图/邵远征;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