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长安校区安保办对校卫队员开展技能考核

为提高校卫队员业务能力和身体素质,建设一支形象良好、业务过硬的安全保卫队伍,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于5月30日下午对校卫队员开展了技能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队列会操和1200米。

首先,队列会操考核。长安校区安保办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校卫队员培训手册》制定了评分标准,主要内容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三大步伐。王坤庆主任等五名人员担任评委。

会操中,指挥员声音洪亮从队列入场、科目下达队列指挥都严格按照要求与标准执行。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队列整齐划一,步伐刚健有力充分展现出了长安校区校卫的风采。

通过此次队列会操,既检验了近期训练的成果,也了解了队员的队列水平,为下一步及时调整训练计划提供了参考同时,增强了队员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对强化队伍管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其次,1200米考核。队列会操考核结束后,经过十分钟的休息和调整,开始1200米考核。考核分为40岁以上和40岁以下两组。考核过程中,队员斗志高昂,士气振奋,发扬了不怕苦、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本次考核。通过此次考核,全面检验了校卫队员体能训练的成果。同时,展现出了40岁以上组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

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对下阶段训练制定针对性计划,全面提高校卫队员的身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牛一凡;审稿/姜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