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圆满完成第三批学生返校工作

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部署,5月29日—31日我校第三批万余名学生返校复学。长安校区安保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返校工作方案,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用热情和严谨迎接学子归来。

为了做好本次工作,依据人流量大、入校人员复杂等情况,结合前两批管理返校学生的工作经验,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首先进行了战前再动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

其二,进一步加强完善工作方案,与当地公安、城管等部门配合,划定了固定停车场,专人管理;设立流动交通指挥岗,疏导交通;针对不同情况,均进行了实战演练,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其三,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让家长放心,学生舒心,回校即感到家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返校期间共疏导交通近千辆,搬运、转运学生及行李数百余人次。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处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通过长安校区安保办百余人三天的共同努力,已接待返校学生万余名,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第三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我校全面复工复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长安校区安保办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和部署坚守一线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文/李文博、李灵杰;图/李文博;审稿/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