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近日,西安连续强降雨,防汛工作刻不容缓。按照学校防汛工作安排,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在保卫处领导的部署下,长安校区安保办牢记“防控工作不松懈,防洪工作不麻痹”的精神,迅速反应,制定防汛方案,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强化洪涝灾害防控措施,力保长安校区人员和财产安全。

为了做好本次防洪防汛工作,依据长安校区教学区与家属区的地形地貌、往年预防洪涝灾害及容易出现淹水区域的经验,迅速动员、迅速演练、迅速部署、迅速落实,并按照防汛方案责任到人。

第一,校卫队防汛小组赶到现场,将保卫处提前预备好的防汛沙袋取出,装沙后冒着大雨迅速将每袋重达6、7公斤,近500袋的沙袋运往各指定地点,按照要求摆放整齐,一旦遭遇险情,物资保障到位。

第二,调派巡逻人员不间断巡查各重点区域,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第三,为掌握第一手水文情况,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的领导冒雨亲自前往启真湖上游水域查看雨情、河流流量与出水口情况,与当地村民了解秦岭内的降雨量情况,及时完善防汛预案,做好充足防汛准备。

第四,及时派专人到长安校区及家属区地下停车场,逐个检查抽水泵运转情况,与大家一同学习当地下室遇到汛情时的处置经验,进一步完善长安校区及家属区的防汛工作,把学校和处内的部署方案切实落实到位。

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尽显工作本色,虽然被雨水淋湿了衣裳,但校卫队队员无怨无悔默默地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图/李文博;审稿/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