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保卫处联合自动化学院共同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近期,我校保卫处连续接到多起学生报案,案件均为电信诈骗。案件情节相似,骗子以给老师送礼帮助其考研、账号被盗、假装好友向其筹款等手段,让学生用微信转账或给银行卡转钱,令数名同学蒙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给学生本人和家庭带来了很大损失,教训非常深刻。

为了提高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我校保卫处于2020年11月26日特邀请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预防电信诈骗专家吕欣警官在我校自动化学院为各学院的本科生代表、各班班长,硕士研究生代表讲解如何有效的识别、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当遇到电信诈骗时的处理方式。在宣讲过程中,吕欣警官以同学们日常有无接到电信诈骗为引子,在与同学们深入互动的过程中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与社会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令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手段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此,我校保卫处温馨提醒大家,当同学们遇到此类情况,一定先和老师或家人核实,千万不能盲目转账汇款,以免被骗,遭受损失。如遇诈骗,请迅速拨打保卫处24小时报警值班电话88430110(长安校区)和88494110(友谊校区),保卫处工作人员会立即赶到您的身边,共同面对并帮您解决问题。

(文、图/李文博;审稿/姜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