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迎接本科教学评估 保卫处开展流浪犬专项治理工作

春季是狗狗躁动的季节,近期我校流浪狗增多。据统计,大约有8条流浪狗在校园游荡,严重影响了校园秩序,也给校内师生人身安全带来了隐患。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面对狗患,保卫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治安办开展校园流浪狗治理专项活动,并联系碑林分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对校园家属区、教学区游荡的流浪犬进行现场清理,经过连续几天的追踪、抓捕,已抓获流浪狗6只,全部由碑林分局限犬办带回处理。

就在我们治理流浪犬期间,317日,安庆师范大学发生流浪狗咬人事件,共有11 名学生被咬伤,目前全部接种疫苗,咬人的流浪狗也于当天被击毙。

在此,提醒校内养犬人士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同时,敬请教职员工和师生发现流浪犬后切勿投喂食物,及时向保卫处反映流浪犬踪迹。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爱护动物也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饲养动物不应是一时心血来潮,而应是对宠物的终身承诺。高校校园是人员密集生活居住的公共场所,希望大家遵守《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的有关规定,规范饲养、文明饲养。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喜爱动物的师生,通过向小动物收容中心捐赠宠物食品等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文/ 高瑞江;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