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布下天罗地网,守护校园平安

522日上午11时许,保卫处高瑞江、夏勇带领校卫队员便衣设伏,抓获在我校两次行窃的惯偷一名。

518日,某快递小哥向保卫处报案,声称被盗扫码器一个,人民币若干。经调阅监控,我处判断为物品钱款从快递车小窗被盗,因车辆阻碍视线,无法看到作案现场和判断具体做案时间,故确定多个疑似做案嫌疑人。

520日,又有快递员报案称在快递点被盗手机一部。经调阅监控,报案人指认,锁定了盗窃嫌疑人。

友谊校区治安办王晓军主任立即下令打印分发嫌疑人照片;将嫌疑人影像照片输入人脸识别系统;安排高瑞江、夏勇带队,按照预定方案在各个校门设伏守候,加强重点发案区的巡逻检查。

5221040分许,该嫌疑人刻意避开西门人脸识别系统进入我校。在南门快递点蹲守的校卫队员发现该嫌疑人出现在报刊亭东侧后,即呼叫增援。狡猾的盗窃嫌疑人似乎觉察到了正义的天罗地网,快速经东一门进入教学区。

高瑞江通过电台指示监控室小魏、小白调动视频监控追踪犯罪嫌疑人,并向派出所报告案情;夏勇指挥南门、西门蹲守设伏的校卫队员向教学区包抄。狡猾的盗窃嫌疑人穿过东馆东门、南门,又从西馆南门穿到北门向北逃窜。在监控室监控调度下,校卫队员识破了犯罪嫌疑人妄图甩掉追捕的诡计,于某凝固实验室前,追捕人员与堵截人员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围堵之势,进行了现场抓捕。

随后,校保卫处向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移交了犯罪嫌疑人。

目前,案件还在深挖中。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增强防范意识,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避免与犯罪嫌疑人发生直接冲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寻求帮助。(文/张均;图/高瑞江;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