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保卫处组织”学党史 知党史 跟党走”观影活动

919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党员和校卫队骨干共25人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大会师》。

1927年是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一年。国民党发动了“412”715”反革命政变和“马日事变”,疯狂屠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积极分子。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中华民族反帝反封建的斗争随之陷入低潮。在白色恐怖笼罩下,中国共产党的中坚力量坚贞不屈,不畏牺牲,从血的教训中悟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悟出了开展土地革命,发动农民运动的革命道路,在最黑暗的日子里发动了南昌暴动、秋收暴动和广州暴动,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建立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随着秋收暴动部队走上井冈山,中国革命的面貌为之一新,中国共产党由此拉开了波澜壮阔的武装斗争序幕。

《大会师》反映的是1934年秋冬中央红军与红四方面军懋功会师,到1936年底红四方面军、红二、红六军团与中央红军会宁胜利会师期间的故事。影片介绍了红军北上还是南下之争,党内“党指挥枪”和枪指挥党的斗争,深刻揭示了胜利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来自于革命斗争实践的正确选择。同时,客观反映了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攘外必先安内的罪恶政策和丑陋行径。

以影片形式重温这两段党史,党员群众更加坚定忠于党、跟党走的信心。我们一定能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战胜一切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到新的高度,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文/ 张均;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