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保卫处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寒假安全保卫工作

2020年1月11日下午,保卫处在友谊校区综合楼412室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20年寒假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朱建军副处长主持,保卫处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发扬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久久为功的恒心、以只争朝夕的勇气,做实、做细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确保留校学生和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朱建军副处长对保卫处2020年寒假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全体职工要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按照寒假值班规范及要求做好校园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严格门禁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三是要加强巡逻防范,要充分利用监控、校园110车辆流动巡逻、校卫队员分区分片定点24小时巡逻布控等手段为师生构筑安全保护屏障;四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巡查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五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响应,校园“110”接报警电话要保证24小时畅通,有效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六是要筑牢防线清廉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文、图/李灵杰;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