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校卫队员赴安全教育体验馆学习

为了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011日下午14时,由保卫处姜文军副处长带队,组织两校区五十余名校卫队员到长安校区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本馆共分为六个展示区:自然灾害、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和交通安全。讲解员带领队员们一一参观各个展示区,并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随后还进行了互动体验,收效甚好。

讲解员带领队员和办公室管理人员最先参观体验的是自然灾害展示区,主要讲述了地震的原理、预防和危害后果,姜文军副处长带领大家在地震体验小屋里进行了切身体验,确实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随后,队员们又认真倾听电梯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与工作原理,同时还积极参与了电梯坠落的VR模拟体验。消防安全无小事,利益关乎你我他,讲解员带领大家进行了模拟灭火体验,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校卫队员陈磊也主动体验了结绳训练。交通安全更是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犹如我们的一日三餐一样重要,校卫队员刘军峰积极参与了自行车骑行安全的互动体验,其他队员们都认真地观察屏幕中的演示变化,最后姜文军副处长还带领队员们认真学习了解交通安全标识,积极引导敦促大家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守法公民。

参观学习结束后,姜文军副处长总结发言,此次安全教育体验学习主要就是为了让队员们及全体工作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深植安全生产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平安生活的理解和意识融于心、见于行。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安全教育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我单位能组织更多类似的学习培训活动,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能。

(文、图/孙燕萍;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