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5月7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首批返校学生。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保卫处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多次演练,精心、用心、细心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返校场地设置

在两校区门口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配备人脸识别测温设备、隔离栏、一米线标识等,确保学生返校安全、高效、顺畅。

返校接待工作

保卫人员引导返校同学排队进行检查。

入校车辆核验

严格核验入校人员信息,校外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返校门禁演练

把演练当实战,规范流程、注重细节,提高实战操作能力,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对教学楼和学生公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防火巡查检查,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开展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校园巡查力度

在严格门禁管理的基础上,加强校园巡防巡控频度和力度,对重点部位、重要楼宇、盲区死角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巡逻值守。

在学生返校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的安全保障任务。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和部署坚守一线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履行好值班制度和岗位职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在校工作学习的安全。

(文/李灵杰;图/一线执勤人员;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