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安市公安局网侦支队来校调研

为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打击网谣和网暴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1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网侦支队政委刘建军一行赴我校开展调研,党委保卫部部长朱建军,副部长皮德福,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宋强,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朱建军主持。

朱建军介绍了我校在推动安全教育、防范网络犯罪,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委保卫部长期密切关注学校政治安全工作态势,协同公安机关定期研判风险,共同维护网络舆论秩序,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我校与公安机关联合推动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引导师生坚守网上言论自由底线,不断提升识谣辨谣止谣的能力,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刘建军表示,希望双方在开展网络法治教育,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环境等领域深化合作,网侦支队将尽力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提供有利条件,引导师生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警校协作,在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共创良好的网络空间等重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