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排查化解高校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全面开展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党委保卫部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部、基础教育中心等单位于2月28日-2月29日和3月6日-3月7日分别对两校区校内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2024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两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教学楼、办公楼、家属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控制系统、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灯、消防通道及应急出口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面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拍照存档,登记在册。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迅速落实整改。

检查过程中,还召开了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继续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协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做好分类排查,完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文:王圆圆 图:扈伟、彭勃 审核:方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