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仅用10小时!党委保卫部成功破获自行车盗窃案

近日,党委保卫部快速反应,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自行车盗窃案,从接警到嫌疑人归案仅用十个小时,挽回被盗财物价值八千余元,有力维护了师生的财产安全。

3月17日上午10时许,党委保卫部连续接到两起校内自行车遗失报案,党委保卫部高度重视,紧急选拔骨干力量组成“3.16盗窃案”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联系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全面开展线索摸排工作。13时许,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进一步收集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行动轨迹等重要信息,并对作案人员的作案特点、手段等展开深入分析。17时许,警校全面配合,根据嫌疑人特点制定抓捕方案,通过监控视频追踪、骨干人员蹲点等方式,于20时许成功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被盗自行车全部归还失主。

2023年起,党委保卫部以“一处报警,多点响应,实时处理”为目标效果,全面构建快速反应机制,推出应急处突扁平化管理、“大数据+网格化”风险评估预警等创新举措后,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更有效、更及时,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