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4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即将来临,回乡祭扫、焚香烧纸、踏青出游等活动频繁,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因素增多,为了您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平安祥和、绿色环保的清明节假期,党委保卫部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倡导用植树、献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且安全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

2.严禁在教学区内进行祭祀活动。祭祀活动中,应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点烛、燃香、烧纸时请远离住宅、公共建筑、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燃气电气管道设备、绿化带等场所,不得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和消防车通道,影响车辆行人通行。

3.居民居家期间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明火必须远离可燃物,外出时要关好门窗、电源和燃气阀门、熄灭火源;养成“三清三关”的良好习惯,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4.在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磁炉、电熨斗、电饭锅等违禁电器;严禁乱拉电线。在实验室学习工作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外出时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5.需特别注意对家中老人关于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引导,教育孩子不玩火、不涉险等。

6.外出时,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并留意天气变化,不到危险区域游玩逗留。

特此提示。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党委保卫部 西工大社区居委会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