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保卫处积极开展校园流浪狗专项治理行动

开学以来,天气逐渐变暖,校园内流浪狗逐渐增多,同时保卫处接到多起教职工反映校园内不文明养犬行为严重威胁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的问题。为确保校园环境平安有序,减少因不文明养犬和因流浪狗现象引发的各类问题,保卫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安保办开展校园犬类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治理行动,安保办联系碑林分局限制养犬办公室,携带捕狗器具,对校园内游荡的流浪狗和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现场清理和纠正。截止430日,现场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30起,抓获流浪狗3只。抓获的流浪狗已全部由碑林分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带回处理。

今后,保卫处将加强巡逻巡查,加大对流浪狗的清理力度,力保校园平安。同时,提醒校内养犬人士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敬请教职工、学生及住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流浪狗后切勿投喂食物,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反映流浪狗踪迹情况,确保人身安全。(文/孙燕萍;图/高瑞江;审稿/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