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6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校卫队员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侯一民先生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创作完成的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在内的大型历史巨作。该作品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严肃,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一字一句,仔细观看一幅幅画作。行军途中李兆麟含泪弃幼子,八女投江,杨靖宇双枪拼顽敌,赵一曼戴镣长街行、慷慨勇赴死……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共产党人的满腔热血。

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了解了抗联在中国全民族抗战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认识到中华民族反侵略作战的艰苦和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作工作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和谐平安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李灵杰;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