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西北工业大学安委办“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保卫处年度消防宣传培训及演练计划,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心协力筑牢师生安全感,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保卫处在全校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18日,邀请到原公安消防总队专家在教西D100做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产业集团等单位领导、及全校各学院师生、教职工40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由公安消防草堂中队的官兵向大家展示和讲解了部分应急救援装备,最后由保卫处组织师生和教职工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演练,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116日到15日,先后组织生命学院、材料学院、后勤产业集团旗下饮食服务公司、友谊动力中心、长安动力中心、友谊物业、长安物业,正禾商贸公司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1111日上午10点,联合后勤产业集团对友谊校区学生一食堂、风味小吃城、教工食堂、正禾宾馆餐厅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另外,还通过宣传桁架、展板、挂横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111日以来,已举办各类消防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参与消防安全教育及疏散、灭火演练1500余人次。通过全方位、多领域宣传培训演练,极大地普及了防火灭火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迅速掀起了校园消防安全活动高潮,在全校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永远在路上。保卫处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创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和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文、图/扈伟 许磊;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