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多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保卫处直面疫情、主动出击、快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6日下午,保卫处召开处务会,通报国家、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保卫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

为了有效控制进入学校的人员和车辆,从2020年1月27日起,友谊校区北院东门、西门天桥通道关闭,长安校区西区(教学区)开放东北门,东区(东篱菊园)开放西北门,其他大门关闭,并在各个大门口张贴《关于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工作的通知》。

 

 

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严禁非本校人员和无校内通行证的车辆进入校园。因特殊原因需要进入的人员和车辆必须在大门设立的登记处进行登记,在测量体温、检查无误后方可进入。截至1月29日18时,禁止无证车辆进入学校70余辆,禁止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人员进入学校150余人次,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学校散步、锻炼90余人次。

 

 

 

 

严格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及时报送疫情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自2020年1月31日起,科级以上干部终止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

积极做好一线执勤队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配发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在确保做好队员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做好各门岗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和体温检测及消毒工作,同时,每天每班实行队员上岗前身体状况报告及测量体温的制度。

 

 

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严格门禁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把好校门防控第一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文、图/王峰;审稿/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