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119全国消防日”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保卫处提前筹划,精心安排,全力举办好本次消防宣传活动,为师生群众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保卫处在制定方案时,选择网络媒体为主要宣传渠道,联合学生处、离退休工作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调动起群防群治及网格化消防管理力量,开展“保卫处—各单位及社区—师生群众”三级联动宣传。随着网络媒体的不断发展,仅用一台电脑、几部手机,即可在第一时间与全校师生3万余人及1万名社区居民开展宣传互动,通过网络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重大政策动向、发布最新警示案例、推广优秀经验做法,探讨消防舆情热点、介绍前沿科技信息。推送信息有理论、有案例,20项网络宣传文案一经推出,就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各平台上的点击率不断上升,达到了线上线下联动、左右互通的全覆盖宣传效果。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保卫处在户外开阔地带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消防安全宣传展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消防知识,及时回应师生群众关心关切的消防问题,现场发放了1800册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师生纷纷驻足观看聆听;保卫处组织部分师生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实践激发师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掌握火灾自救技巧,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本次“119全国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把“预防为主”放在首位,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提升宣传的覆盖面,提醒广大师生员工防微杜渐,自觉坚守消防安全红线,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王晙、潘丁;图/保卫处消防科;审核/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