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交警碑林大队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5日,我校保卫处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交警碑林大队在友谊校区开展“学习雷锋在校园,警校共建创平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支队长薛刚、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副局长靳琪、交警碑林大队、学校保卫处等领导出席,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高校警务室、110指挥中心、反恐、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禁毒、户籍业务、出入境业务、治安管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机构民警开展政策科普与业务咨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民警们为师生员工讲解相关法律政策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路过的师生、员工、家属纷纷驻足,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接近三小时的活动中,解答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200余个,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帮扶解困15人次,受到师生群众的热烈欢迎,有群众主动要求民警留下办公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相关信息。

保卫处通过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将践行党的宗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合,将广大职工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在师生中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师生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丰富的道德滋养,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警校协作新领域、建立警校协作长效机制,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文:王晙;图:张大鹏,吕欣;审核: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