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23年机动车辆通行证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2023年机动车辆通行证办理工作将于2022年11月30日启动,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我们对现有的办证系统进行优化升级,调整了部分业务功能,现将办理2023年机动车辆通行证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办理时间

2023年机动车辆通行证办理工作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教职工机动车辆通行证办理规定(试行)》(办转字〔2019〕72号)执行。集中办理车辆通行证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10日(元旦假日及周日除外)。

二、线上办理

11月30日12:00至12月17日18:00在线缴费,教职工可使用以下2种方式进行线上缴费(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

1.手机App端入口:西北工业大学App生活服务里面的车辆通行证办理模块;

2.PC端入口:翱翔门户应用系统内车辆通行证办理模块;

三、线下办理

1.时间:2023年12月19日起,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办理地点:友谊校区北一门便民服务点

3.制证、取证地点:

友谊校区:北一门便民服务点

长安校区:启真楼一站式服务大厅19号窗口

、办理说明

(一)已办理过2022年车辆通行证的教职工

1.线上办理:教职工完成缴费的,保卫处工作人员将在12月20日前将车证统一送至各单位。

2.线下办理:需携带2022年通行证,可选择现金和微信、支付宝缴费。财务决算期间(2022年12月23日至2023年1月6日)只收取现金。

(二)教职工新增车辆(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

线上办理:按照流程进行资料填报,审核通过后实施缴费。

线下办理:教职工携带本人一卡通,车辆行驶证、车辆产权证(如车辆所有人为配偶,需提供结婚证)审核后办理。

(三)其他车辆

1.单位自聘教职工车辆由单位统一报人事处审核通过后,持2022年通行证即可办理,新增车辆办理的请提供教职工一卡通,车辆行驶证,车辆产权证(如车辆所有人为配偶,需提供结婚证),审核后线下办理。

2.子弟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孝心卡用户:持2022年通行证即可办理。新增办理的需携带离退休教职工相关证件、户口本、车辆行驶证、车辆产权证(如车辆所有人为配偶,需提供结婚证)审核后线下办理。

、注意事项

1.为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建议教职工进行线上缴费,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如发现个人信息有误或未找到个人缴费信息的,请及时致电交通管理办公室进行查询和更正。

2.2023年通行证自2022年12月31日24:00启用,2022年通行证于2023年1月1日24:00作废,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车辆通行证。未能及时办理的,请在返校后先行办理手续再动用车辆,以免产生停车费用而给您带来不便。

3.线下办理时请佩戴口罩。

联系人:郭老师 高老师;

  联系电话:88493716 88493236

保卫处

2022年11月28日

附件: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