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交通安全主题是“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二、文明驾驶,礼貌行车。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不超速行驶,不强行超车,不乱掉头,不逆行,不抢道,不插队,不乱鸣喇叭,不开赌气车、英雄车。

三、服从交通管理、杜绝乱停乱放。停放车辆时,严禁堵占消防通道,不得逆向、双排停车,不占用多个停车位。非机动车停放在划定的非机动车车位内,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及机动车停车位,并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放。

四、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文明礼让。行走、骑车与开车要各行其道,在人行道路、机动车道路并用时,行走或骑车要尽量靠右靠边,不并排或成群骑行。冬季雨雪天气行车时,车辆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时刻注意避让行人,谨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五、校内各类生活服务保障车辆,要严格遵守校园交通规则,文明行驶、减速慢行。倡导校园内少开车,多步行,“低碳环保从我做起,绿色出行快乐启航”。

相信每个人都听过一句普普通通的话,“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是对家人最普通的期待,也是对家人最深的爱。作为保卫处交通管理者,我们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也抱有这样的期待!期待全校师生在参与道路交通时: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保卫处

2022年12月1日

(文/高瑞江;审核/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