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部署11月份在全国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也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产业集团拟于近日联合开展全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一)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学校专项检查组(由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产业集团组成)将联合对两校区各单位进行“消防宣传月”常态化巡查检查。本次常态化巡查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内电线私拉乱接、易燃物品随意摆放、私自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阳台可燃物品堆放、室内吸烟等进行排查。

(二)学校将于11月3日和11月6日分别在长安校区海天苑宿舍和友谊校区西工大附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以及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等。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管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各单位要加强管理,严格动火作业、施工作业、科研试验等特殊作业的审批和现场管理,切实保证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三)开展隐患自查登记,切实落实整改

各单位对自查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应实行台账式管理、分级分类、建立清单,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对于难以立即完成整改的,要制定有效防护措施和相关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并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和监督管理。

                                                                                




                                                                                                                  保卫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后勤产业集团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