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1231日,我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会议对201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长助理王宇波及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建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抓住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关键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明显提升,师生安全感明显增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安全和谐的环境。接下来,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会议就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巩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敢于碰硬,加强督查,层层夯实责任;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此项斗争工作中来;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深挖黑恶线索,确保摸排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面做好线索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

(文、图/李灵杰;审稿/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