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0年西工大校园马拉松安全保卫工作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学生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提高学生对于体育锻炼的重视,西北工业大学于2020年12月5日下午在长安校区举办2020年西工大校园马拉松活动。

 

 


接到通知后,我校保卫处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提前在12月2日拟定好安保方案,12月4日召集全体队员进行本次安保工作预演,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调整。比赛进行当天,有教工、学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保卫处副处长姜文军、王坤庆主任、邵兴安副主任在现场指挥安全保卫工作。为保证现场安全,在比赛途径的各点都安排有执勤队员站岗,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由一辆巡逻车与两辆电动车组成的车队在运动员前方不远处为其开道;为保证活动期间车辆畅通,设置交通安全岗,负责车辆引导、疏导及停放工作,保持赛道畅通无阻,主要干道禁止停放车辆,并提前一天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清理。





在此次马拉松活动中,保卫处共投入人员共计66人,配备警用电瓶车4辆。保卫处全体执勤干部、队员以严整的警容、良好的姿态和充足的准备,有效预防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全面保障了活动现场的安全与秩序,充分展示了保卫处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2020年西工大校园马拉松安全保卫工作。

(文、图 李文博,审稿姜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