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我校召开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平安校园”评估认证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师生员工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有主持。

学校保卫处处长朱建军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责任单位与协助单位的任务分工。

陈建有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行动自觉,把迎评工作作为重大紧要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紧扣文件要求,抓好组织落实;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郁的迎评氛围;按照任务分解表的要求,认真做好自评总结;要将迎评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要做好迎评保障工作。三是要全面检视差距,补齐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到位。四是要以评促建,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完善“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体系,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安全隐患整改机制及重大事项研判和风险评估机制。

陈建有强调,要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校园安全最突出的矛盾上,放在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上,放在服务学校“十四五”建设总体目标上,始终以师生员工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迎评工作成效的标准。借助复评复审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按照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办法,获得“平安校园”称号的学校,每5年进行一轮次复评复审。我校于2017年1月再次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今年已到复评复审年限,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将组织专家组于今年年底前来校开展复评复审工作。

(文/王晙;图/周军平;审稿/朱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