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1>>安全教育>>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为2018级新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2018-09-26 17:09  

为了增强我院2018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防范能力,按照《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新生入学教育课表》计划,2018919日下午16:00-17:30在教学西楼D201教室,保卫处长安校区安保办副主任张大鹏老师受邀为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做“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长侑老师主持。在90分钟的讲座中,张老师以“电信网络诈骗”、“防恐怖暴力袭击”、“大学生可能遇到不安全情形的正确应对策略”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理论教学和典型案例分析。

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技术特点及易发因素,张老师分析了多例以往发生的大学生受骗典型案例,从犯罪分子心理、受害者可能的心理活动、经济与社会环境等多因素分析讲解,为我院新生构筑更加坚强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防线。

针对“防恐怖暴力袭击”的典型场景,张老师在分析大部分犯罪分子心理活动后,与现场同学互动,帮助新生在可能遇到的不同种类的恐怖暴力袭击时灵活处理,正确保护自己并及时逃生。

谈及“大学生可能遇到不安全情形的正确应对策略”,张老师通过“公交车遇扒手”、“深夜被尾随”、“遭遇抢劫”等典型案例,帮助大家在可能遇到的不安全情形中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

全院283名本科新生在听讲过程中积极与张老师互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通过集体参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我院学子拥有了更加丰富的安全知识为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1 张大鹏老师为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做“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 张大鹏老师情景分析“防恐怖暴力袭击”中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

3  2018级学生与张大鹏老师现场讨论自我保护方法

(电子信息学院 /唐永川 /唐永川 审核/马俊)


(转自电子信息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平安校园 | 党建学习 |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