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1>>安全教育>>正文
保卫处开展“安全在心,防患未然”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13 17:12  

为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打牢校园安全工作基础,按照学校新生教育计划,9月8日至9月9日,保卫处张大鹏老师应邀分别在教学西楼C座306教室和理学院报告厅,向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九个学院学生,分别开展了两场“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1200多名学生通过现场听课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了学习。

张大鹏老师首先通过分析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安全问题和目前高校校园安全的基本现状,针对如何树立安全意识进行讲述,引导大家增强自我安全能力培养,牢固树立六种安全意识和五个安全能力。

接着围绕大学生日常安全防范,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了同学们平时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安全问题,教会大家如何在安全事件中规避风险。

最后,张老师重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讲述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深刻分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网络诈骗案例,剖析诈骗方式的特点规律,传授了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课后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编写的“大学生安全警示七字歌”。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图/刘小亮;审稿/皮德福)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平安校园 | 党建学习 |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