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1>>安全教育>>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与法治教育讲座
2018-09-27 18:29  

    西工大新闻网9月27日电张一夫 樊超)为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9月19日下午2时,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教学西楼A100报告厅举行了法治与安全的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张大鹏老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8级辅导员樊超老师、张慧杰老师和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大鹏结合自身切实经历,以同学们日常中使用的手机作为切口,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通过讲解各类校园贷、网络诈骗犯罪案例的实例,张大鹏为同学们分析了各类犯罪行为的特点,使同学们对此类犯罪行为增强了认识,提升了防范能力。

    除了网络诈骗的预防,张大鹏还就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问题和烟酒毒等对青年的危害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教会了同学们在危险情景中自卫自保的各种技能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2018级新生的法治安全观念,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同学们可以利用学习到的知识为自己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更好的进行大学生活。

(审稿:巨维博)

(转自西工大新闻网)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平安校园 | 党建学习 |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