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1>>安全教育>>正文
"细节关乎生命,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保卫处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8-12-05 10:54 夏勇 

12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国家以法定日的方式来广泛宣传交通安全,足以证明其在社会生活中的至关重要性,每一个公民都应时刻牢记交通安全于心中,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守护家庭幸福。

12.2”的由来:2012722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明确提出,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1118日,根据公安部请示,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之所以选择122日这一天,是因为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广大群众对此认知度高,便于记忆和宣传;同时此时也处在交通事故多发期时段,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更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全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确保广大民众的出行安全。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各单位要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的号召,保卫处于2018122日在我校友谊校区角楼开展了“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制作和摆放了三十多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现场播放了交警支队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片,引来了许多过往学生、教职工及一些群众、家属的驻足观看,充分体现了交通安全共同参与的重要性,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法律法规和提高意识的宣传必要性。提高广大学生及教职工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为的就是将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真正做到认真遵守交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大家:要务必重视交通安全,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创建校园和谐、文明、安全的交通氛围和环境。(文/图 夏勇;审稿/张原)




关闭窗口
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服务指南 | 平安校园 | 党建学习 | 留言板